close
19號畢業典禮的早上,很早就先過去佛堂那邊,
點了香碎碎唸一番之後,就開始很老練的搬弄起桌椅,
折起我的元寶蓮花來。

大概11點半左右,岱倫的家人都過來了。
有他姐姐弟弟堂姐弟們還有姑姑阿姨(族繁不及備載),大概6.7個人。

總之一群人圍坐開始做起類似家庭手工藝規模的摺紙行動XD
還分工合作你折衣服我折褲子元寶、姑姑阿姨負責最後的成品點閱修飾。
岱倫的姑姑也提到,很謝謝我們這一群朋友們這陣子來的幫忙。


到了下午快一點,畢業典禮也將開始,而礙於風俗,長輩只能旁觀。
我跟岱倫的姐弟以及堂姐弟們就準備把岱倫請到對街的縣立殯儀館。
岱倫的弟弟捧著靈位,姐姐持引魂幡、堂弟負責打傘、還有人捧金童玉女。
照片已經交給另一個表弟先拿過去,結果蓮花就交給我拿了。
大家一聲聲呼喊著「岱倫,下樓梯了」、「岱倫,過馬路喔」
在這些殷切的叮囑中陪伴著岱倫向前走,覺得篤定溫暖,並不害怕。

畢業典禮的現場佈置的很漂亮,
也來了非常多的親友以及岱倫生前的好朋友們,一起送岱倫最後一程。
不過很可惜到最後還是沒能找到岱倫的媽媽。
(姑姑坐在我後面的位置,我聽到後面一排親屬們對這件事情頗有微詞= =)(唉...)


事情發生至今,我都承諾過絕對不在岱倫面前掉一滴眼淚。
不過畢業典禮結束,瞻仰岱倫最後一面時,我還是忍不住破功了= =。
淚眼模糊中看到雙眼緊閉的你,頭髮還是抓的很有型;
不過表情好嚴肅喔,記憶中你總是充滿笑容地面對大家。
尤其是姑姑,我想她一定很疼岱倫,喊著岱倫的小名哭泣著。

按照習俗,蓋棺時所有親友一律面向外。
接著身後傳來一聲沉重地"碰"的聲音,心中彷彿被槌子也狠敲了一記....

從此刻開始...是真的再也見不到你了...



儀式結束,抬棺入靈車,大家也啟程前往三峽的火葬場。
路上,雨這才下了起來。
是要替你洗塵的嗎? 我想一定是吧!



抵達火葬場後,棺木緩緩送入火葬爐中,
親友們喊著「火來了, 快跑...」,伴頌著佛號希望能一切順利。
而後大家轉往親友休息區稍事休息,
我這時候才跟岱倫其他的朋友們好好聊天。

「喔...傳說中的牛奶出現了!!...」
(這句話誰講的請招認一下?! 我是年獸之類的生物嗎= =)
(updated: Kenji招認是他講的了XD)

以前都在網誌上才出現的人物,現在都活跳跳在我眼前了...
(你當人家是蝦子嗎? 用活跳跳形容..)

趕緊把要送岱倫的sPod拿出來,給親友團們簽上大名
果然引起一陣讚嘆:
「跟真的很像耶!!」  老劉你已經吃了三個麵包了...
(老劉是別人稱呼你的,我不是跟你裝熟喔! 頭髮能剪成像沒剪一樣,其實是需要很深的功力滴...)

「這個能插嗎?!」  阿祥先生那個USD插入口是假的= =

老爹鄭先生看起來年輕很多,可見岱倫網誌上的照片把你給照老了,我有點認不出來@@

在外面陽台抽煙的時候,跟岱倫的老哥柏先生以及林潔霜先生(誰給你新取的外號?!)小聊了一下...
柏先生說他拍到一道光,一定是來接岱倫上天堂的!
想想真開心,岱倫我們大家給你燒了這麼多的好處,你將來一定要先在上面好好幫我們打點一下
等過幾十年我們也上去了,大家可是要一起開心地打麻將之類的!!

簽好名單,現場一共是16位俊男美女,然後我這個人比較腦殘一點。
舉例來說不知道為何,我就覺得本名跟網路id還有網路相本對不太起來。

我現在還在很努力地聯想下面這些人對應的網路id是誰...
Ms.xx涵、Mr.xx欽、Mr.xx衡、Ms.xx君、Mr.xx欣(updated: 呀!原來是柏先生阿)、、Mr.xx甫(updated: 呀!我找到你是誰了)、Mr.xx易
(大家名字最後一個字都沒重複耶)

然後姓林的人也太多了吧!! 一共5個人是怎樣!! 難怪是台灣排名第二的大姓(資料來源:內政部戶政司)

Anyway,大家都開開心心地,不過我還是忍不住白目地問了一個問題
「誰去改了小丘的msn暱稱啊?!」
因為我6/6看到的狀態還是:
【身體一直熱....又來一個潰瘍...】健康快來報到... 
然後到6/11號半夜的時候,改成了:【努力工作再努力工作! 】健康快來報到...
這個現場好像無解的樣子?! 不過不管怎麼樣,大家以後也都要努力喔...

撿骨入罈完畢,一行人驅車前往今天畢業典禮的終點,八里。
入塔的地點雖然有點遙遠,不過實在是一個座山面水的好地方,
我們大家下車看到如此景色,都忍不住大大地誇讚了一番。
遠眺淡水河口夕陽西下的秀麗風景,我想岱倫你一定會很滿意的啦!

姑姑在一旁小聲交代著岱倫,來到這邊以後要好好跟著旁邊的佛祖菩薩,好好修行...

等一切都安置完畢,我們下樓到大金爐塔把要給岱倫的東西準備燒化給他。
一袋袋的蓮花、元寶、衣褲、紙錢、當然也包括了朋友們合送的sPod以及姐姐取名的四個僕人。
火勢很大,我不小心被燒到了右手。
當下還沒啥感覺,燒到最後才紅痛了起來,於是被勸去趕緊沖沖冷水。
這些東西都只是代表我們的一點心意,希望你能領收得到。


回程岱倫的爸爸招待我們吃頓晚飯,謝謝大家的幫忙與協助。
菜餚很豐富,還出現了駝鳥肉之類的珍奇異獸...
姑姑還逐桌跟我們一一道謝。
一整天下來,有跟姑姑對話到的時候,姑姑的語氣總是充滿著感謝與不捨。

「只是做我們能做的,沒什麼」我用台語回答姑姑。
她握拳謝謝大家,我看到姑姑的眼眶又濕了,擦了一下眼角,心中不禁百感交集。

『論語.微子』當中孔子曰「往者不可諫,來者猶可追。」
這次岱倫的離去,到底帶給了生者什麼樣的啟示呢?

回台北的路上,謝謝林潔霜先生以及負責開車的女士送我回飯店。
(抱歉我腦殘沒記到你名字QQ,妳是Ms.xx涵還是Ms.xx君還是Ms.xx欣呢...)
雖然我們一路上都在不停地回轉XD

然後在車上我還問了潔霜先生,為何很帥的Kenji被岱倫取外號叫做「中山市場一姐」?!
(中山市場在我公司附近,不是賣些意麵等的百年市場咩..)

沒想到潔霜先生說了更好笑的,
他爆料說Kenji還被小丘取了什麼「林森#@$%」(我忘了)、「寧夏陪睡娃娃」之類的鬼外號 XD
當場笑翻一車的人....

然後來自香港的(?? 抱歉我也沒記到名字,只有記到潔霜先生說要叫Brian開你的菊花?!)
(我都記些不是重點的雜碎= =)
他真的是富家公子耶...住九龍的旺角Mongkok。
為什麼我這樣說呢,因為查過最近的資料,香港市建局以旺角麥花臣球場現有每呎樓面地價約HKD$5仟,重建後可達HKD$1萬為例,他還很謙虛說自己不是好野人。
那我在香港的朋友怎麼都是住在青衣或是深水埗之類的偏遠鬼地方...


囉囉嗦嗦寫了一大堆...8月31號是岱倫的百日,有緣,我們大家再相聚囉!!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本來是要查詢寶塔所在地址資訊,不過卻搜尋到了監察院對內政部、台北縣政府的糾正案文。

糾正案文內敘明:「據內政部營建署、台北縣政府及八里鄉公所查復資料顯示,台北縣八里鄉轄區違規納骨塔計有華富山、龍晉殿、觀音寶塔、佛光寺及本案福德寶塔等納骨塔,其違建情形堪稱嚴重氾濫。」

這....我真的不是宅男,成天搜尋一些怪資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