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要起床之前 做了個有點驚恐的夢 (廢話 難道醒著會作夢= =")

夢中我在樓下鄰居的門口前 再進行著什麼事情忘記了
(我沒印象我有看過這家人的任何一人 可是夢境中是把他們當鄰居沒錯)
不過只有我自己一個默默地在弄些什麼
門口前平行擺著兩三張木頭長板凳
一張板凳上 鄰居當中的爸爸角色在睡午覺
另一張板凳上呢 就躺了個死人
就知道是個死人 為什麼知道呢...

(以下是近況概述)
因為上個月去幫公司做一個RMR的案件 (遺體轉送)
日本商人來台途中在桃園國際機場心臟病發當場猝死
我負責跟一個日語口譯的小姐 陪同來台處理的日本會社代表與家屬 為往生者辦理後事
及連絡檢察官法醫相驗事宜 還有處理大體回東京的繁瑣手續
在處理的過程中 業務上需要 除了往生者的大體以外 還在桃園殯儀館看到為數不少的...
不過基本上這是做善事 所以我並沒有太在意還是感到心理不舒服 雖然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遺體
只是那個"味道" 的確是讓我有點不舒服 因為第一次聞到 還聞了幾個小時 相驗頗花時間@@
但是 夢中往生者的容貌 跟這位過世的日本人 並不是同一人


言歸正傳...

夢境中 那具鄰居的屍體 不知道為何 數次從長板凳上跌落下來
然後鄰居爸爸就一而再的把屍體給扶回長板凳上放好
我手上拿著白布或紙巾類的東西 還考慮著 要不要幫忙擦拭一下...

下個鏡頭是 我準備過馬路 打算要回自己家了
這時候 回頭一看 唷?! 那具屍體竟然在長板凳上做起伸展運動來 
大概像這樣子


我真的是傻了 連忙跟我身旁要一起上樓的鄰居小底迪說: 「那個 在伸懶腰了!! 」
(夢中也是要配個小底迪的 )

我跟那個小底迪連忙奔上樓 那個就在後面追著我們
不料跑進家裡 門順手被關上了 底迪敲門敲的好急:「拜託我被關在外面了,讓我進去!」
我開內門一看 媽呀 那個 已經上到樓梯口了
於是便向小底迪喊道:「你快走後門!」底迪便急忙跑往後門的方向

我剛開後門讓底迪躲進來並鎖上後門 那個 就開始撞門了
那個 撞門撞不進來 在門外透過門上的玻璃窗口狠狠地盯著我跟底迪看
突然間 那個 飛身一躍 從玻璃窗口呈拋物線飛衝進來.......

這時候我就醒了  (8:30分手機鈴聲響 早上要全身健檢)



看看網路上的洨資訊說-
夢見已經死掉的人又重新活過來的時候:意味著將會受到朋友委託,或是即將有好消息傳來的意思。
不過夢中的 那個 算是"動"起來 好像也不太符合....

有人要分享一下看法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