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來獨往的日子不知道怎麼形容…

像我最近都是些瘋狂的行程,台北>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香港>東京>台北>
一個國家接著飛下一個,簡直跟空服員沒兩樣。

一天工作忙完了,獨自身處異鄉的夜晚有時也特別難熬,
看著飯店窗外的街燈總是捨不得睡。

或許也是因為難入眠,總習慣請熟識的飯店Butler替我拿幾片電影的DVD。
不一定看,只是單純地讓電視的聲音陪著我,
然後把燈全熄了,靜靜地抽一根煙。
躺在床上直到城市的天際微微露出一線曙光,這才安心睡去。

一個人的時候總是格外懷念兩個人的溫暖,兩個人的時候卻又莫名想望一個人的自由。



記得有次出國,只是臨時打了電話告訴S,說我要搭車到機場了。
S卻堅持要我等他一下下,要從中和趕過來送我。
站在敦化南路遠東飯店的迴車道上,我靜靜地抽著煙等待。
氤氳的煙霧被晨風吹散,一下子就飄逸無蹤。
大概20分鐘,這麼冷的天氣,S隨便披件薄外套出門就趕了過來,
喘迂迂的遞過來一盒巧克力,要我在路上吃。
搭上最早班的機場巴士,不經意地回頭一望,S單薄的身影隨即消逝在清晨的風中。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即使千里搭長棚。
我們終究是分手了。

去年耶誕節過了,大概是26號,我回到台灣,一個人在家獨自對著電腦螢幕發楞。
門鈴響了,原來是一群朋友。也沒有特別招呼,就回到房間繼續呆坐著。
朋友A躡手躡腳地進來房間問我:「你沒看到S來了喔?」。
我才注意到S跟著A還有朋友E -他的新男友一起來了。


我還是沒出房門。


考慮了半天,等到大家要走了,這才從還沒拆開整理的行李箱中,拿出一份禮物,到門口送給S順便跟朋友道別,也沒理會在一旁的E反應會如何。


結果,S開始紅起眼眶,一時我也亂了方寸,只得趕緊把大家打發出門。
回頭一望,自以為溫暖的房間突然變的有點悽涼。

忍不住一個人的寂寞,選擇出門看看街上的人群。

左逛右逛,竟然覺得,那種一個人在Starbucks的孤單身影是可恥的。


又想出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